我是欧洲人!

推理控
咖啡因上瘾
科学爱好者

【注:给大家的新年福利,在2016年的最后一天,双更,嗨皮妞耶儿!】


【中】

 

【以下是回忆部分】

 

    距离江户川柯南遇见灰原哀的两年后,在几乎零伤亡就摧毁了组织之后,恢复正身的工藤新一又成了那个活跃在各个犯罪现场的高中生,啊不,大学生侦探,但是他身边并没有那个目暮警部口中的“助手小姐”。因为宫野志保只带了简单的行李,独自离开了东京,去了加拿大北部的一个大学研究所工作,就快要到达北极圈的地方,据说大学所在的城市人口稀少,风景优美,周围都是小动物。‘还真是适合那个对小动物同情心泛滥却对人铁石心肠的女人呢!’工藤新一恨恨地想。志保的住所和大学地址其实新一都知道,因为志保经常会寄明信片给博士,也会寄枫糖饼干给少年侦探团,却唯独没和新一联系过。于是新一也就不知道在跟谁较劲似的也不和志保联系。

    这一天,是新一二十岁的生日晚会,因为是成年礼,所以工藤夫妇操办的很隆重,几乎所有的亲朋好友都过来给新一祝贺,大家都觉得新一是今晚最幸福的人。而主角本人却一整晚都保持着僵硬的笑脸,对每个向他祝贺的人点头回应,或者谦虚几句。身边越是热闹,心里越孤独,因为那个人没有来。

    快到午夜,晚会也结束了,工藤夫妇竟然要去酒吧继续浪漫二人世界,玩什么情景扮演(/*类似《摩登家庭》里面菲儿和克莱尔经常玩的那种*/),让微醺的新一一个人回家。

    新一摇摇晃晃倒在沙发上,感觉好像被全世界抛弃了,也忘了之前那个自己定的谁先服软谁就输了的规定,掏出手机给志保发了短信“我好想你。”刚点出发送,突然门铃响了,‘啊难道那对夫妇终于还是舍不得自己过生日的宝贝儿子了吗’新一边想着一边爬起来去开门。

    见到门外的人,新一整个人都呆住了,这不就是自己朝思夜想的人吗?新一悄悄地把食指弯下来按在大拇指的指甲上,‘啊好疼,看来不是在做梦’,忍住自己扑上去的冲动,绅士地请志保进了屋,却还是嘴硬地说:“呵呵,我还以为你在国外呆着乐不思蜀不会再回日本了呢。”

    “本来是不想的啊,不知道谁给我发短信说想我呢。”志保把手里拎的纸盒放在餐桌上。

    “我想这世界上不会有一种方法让你能在收到短信的一秒内就从地球的另一端飞回来吧,而且还专门买了蛋糕。”新一得意地都快要笑成一朵花。

    “看来是不受欢迎啊我,那我还是不叨扰了。”志保说罢转身要走。

    新一的傲娇值瞬间降为负,赶快拽住志保的胳膊“我错了志保,谢谢你专程来给我过生日,我真的,很高兴。在你来之前,我觉得这是我过得最糟的一个生日,但是现在变成最棒的了!”

    在志保背后的新一并没有看到志保就快要绷不住的笑脸,“那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我就勉为其难地陪陪你吧。”

    不吸取教训的新一又开始得寸进尺“那礼物呢?没有给我带生日礼物吗?”

    “哈?!”志保转回身正准备反驳,结果只听新一说道:“那我只能自己取咯。”就感觉下巴以上鼻子以下有一种温热的触感。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回抱住了新一。

    新一觉得这是自己这二十年来做过的最勇敢的、最不要命的事情,刚才不知道是酒精在作怪还是害怕再失去就吻上了志保,虽然已经有了必死的决心,但没有想到的是,志保非但没有拒绝他,反而开始回应他。新一闭上眼,心想:‘如果早知道和志保接吻的感觉会这么美妙,我早在见到她的第一天就这么做了!’

 

    这时新一突然感觉志保停滞不动了,小心翼翼地离开志保的嘴唇,问道“志保,你生气了吗?”只见怀中的志保还保持闭着眼的表情。突然旁边一个声音响起:“你是工藤新一吧,初次见面,我是生日愿望小天使,刚刚接受了你的申请,特地来帮助你实现愿望。”新一被吓了个激灵,扭头一看,一个络腮胡大叔坐在旁边的沙发上看着自己。

    “你谁啊!怎么进我家的!你把志保怎么了!”新一一边喊一边把一动不动的志保护在身后。

    “我刚才不是自我介绍了嘛!叫我小天使就行,我只是把时间暂停了,现在只有你能动。因为你之前做了很多好事,攒够了积分,所以神明,就是我的老板决定满足你在20岁生日零点许下的生日愿望,特地派我过来帮助你。”

    “我根本就没有许愿啊!”

    “让我查一查啊,”大叔掏出了一个类似pad的物体划动了几下,“有啊这里写着,希望在见到宫野志保的第一天就和她接吻。喏,是你许的吧?”

     “是…不不不是!那根本不能算是愿望吧!”

    “那你是不是在二十岁生日的零点对着生日蛋糕闭着眼睛许下的?”

    “哈?!不,那,那只是巧合!”新一只感到欲哭无泪。

    “欺骗神明是不行的哟,所以我现在要送你去那一天,在午夜零点之前你实现愿望才能回来,不然就会一直重复过那一天,加油哦~”

    “别,等等,啊!…”再次醒来,新一发现自己又回到了柯南的身体中,躺在毛利大叔卧室的地板上,看看日历,正是灰原转学过来的那一天…

 

【回忆结束】


-TBC-



评论(9)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