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欧洲人!

推理控
咖啡因上瘾
科学爱好者

爱因斯坦的光荣与苦恼的日子[HE/肉沫/穿来穿去]

Chapter 1

【三天前 12.22】

    通过摧毁美国的组织据点时收获的组织研究资料,灰原终于成功配出APTX4869的永久性解药,而且和组织的战役早已进入白热化的阶段,不在乎以原来的形象暴露在组织面前的她和柯南毫不犹豫吃下了解药。

【两天前 12.23】

    指挥部决定在12月25日发起对组织日本据点的收网行动,工藤新一和宫野志保都在行动名单中,并且破例给他们两人配了枪。

【一天前 12.24】

    新一犹豫再三还是拨通了小兰的电话:“兰,我在你家楼下。”随着叮铃桄榔地一阵声响和一阵风,小兰气喘吁吁地出现在新一面前,脸上写满惊喜。

    “兰,给你的,圣诞快乐。”新一把一个袋子递了过去。

    “谢谢新一!你的案子忙完了吗?这次回来还要走吗”小兰欣喜地接过。

    “还没有忙完,经过东京,想来看看你,正好要过节了。”新一还想说什么,张了张嘴,又闭上了。“好了天这么冷你怎么也不穿个外套,你以后一定要学会好好照顾自己啊,快上去吧,我也得赶快走了。”之后在小兰依依不舍的目光中分别了。新一觉得,假如明天出现什么状况,之前一面都不见兰也太没有交代了,这样做明天就能更坦然地面对组织还有志保了。

【当天 12.25】

    小兰兴奋地基本上一宿没睡着,凌晨还在回味着新一说的话,突然感觉到不太对劲,什么叫“你以后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还有新一欲言又止的表情,怎么好像永别一样。小兰瞬间坐了起来穿衣赶往新一家。

    没等走近就看到新一从家里出来,身边还跟着一个漂亮的女生?!但是小兰却没有任何捉奸的感觉,因为那两人的脸上都充满着肃穆,之后两人开车走了,小兰也打了的偷偷跟着他们,看着很多特种部队和警察进进出出,小兰好像猜到新一一定是参加了某项机密的危险行动。

    直到看到大家都抱在一起欢呼时,小兰也松了口气,却看到新一拉着早上看到那个女生走了,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就尾随着他们上了天台,悄悄躲在角落,心中无限忐忑,直到看到有一个高大的穿着黑风衣的男人悄悄用枪对准新一,于是就有了开头发生的事情...

 

    之后发生了什么新一已经记不太清了,好像有人一直抓着自己的肩膀喊“工藤”,好像有白色的身影上来把小兰抬走了,好像看到妃英理伏在毛利小五郎的肩头痛哭。新一的脑海中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悔恨。‘如果在天台上没有一门心思想着怎么表白,就不会没有注意到身后Gin的动静;如果昨天没有去找小兰,她就不会偷偷跟着自己过来了;不,应该说,如果在游乐园那次没有自负地去偷看那场交易,根本就不会发生后面这些事,小兰也不会死。自己连身边的人都救不了,还被称作“日本警察的救世主”,真是可笑。’

    志保把新一带回家以后,新一就一直是这个状态,每天不吃不喝,嘴里不停地说着“都是我的错”。志保沉默地看着消沉的新一,痛苦一点都不比他少,因为她连安慰新一的资格都没有,一切都因自己而起,不管是毒药还是黑衣组织,这些无辜的人的卷入都是因为自己,之前本来想着如果最后这场战争胜利,自己就彻底消失在他们面前,去随便一个风景优美的小国家,把工藤原本的美好生活还给他,当做对他的补偿,让他可以当做中间的插曲只是一场梦,一个老了以后的谈资。只是现在,却害死了小兰,害死了工藤最爱的人,而罪孽深重的自己却还能站在阳光下,欠工藤的永远也还不清了。

 

    新一三天都没有吃过饭也没有合过眼,阿笠博士实在不忍心看着新一这样下去,假装随意地问:“新一啊,如果真的能改变过去呢?”新一的涣散的目光瞬间聚焦如炬,紧盯着博士,问道:“博士你是不是有什么方法?”阿笠博士也换上了严肃的神情:“我一个月之前的新发明,可以把人的脑电波传输到过去的自己的大脑中。”新一听完都差点跳起来:“在哪里博士,现在就带我去!”阿笠博士看着新一继续说“但是还从来没有实验过,所以能不能成功或者有没有副作用和危害都一无所知,如果不成功说不定会破坏你的大脑。这样的话,你还愿意试吗?”新一目光坚定:“我愿意,就算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性,我也一定要把小兰救回来!”

    阿笠博士接着问:“好,那你准备回到什么时间点。”新一想索性做的彻底一点“回到三年前,和小兰去游乐场那天。”没想到阿笠博士立马否决:“不行!”“啊?为什么不行?”“新一你听过拓扑学连锁反应吗?”

    “是指“蝴蝶效应”吗?我记得是说一只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热带雨林中的蝴蝶,偶尔扇动几下翅膀,可以在两周以后引发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

    “没错,这种误差会以指数形式增长,所以你如果回到那么远的过去,即使改变一点微小的事情,对未来的后果都不堪设想。而且如果你影响了我发明传送机的事实,就会产生时间悖论。所以只能选择很近的过去,比如几天前。”

    “我明白了博士,几天就足够了。”新一的眼中又重现了过去自信的目光。

    “我要回到12月24号!”

 

【Reference】百度百科“蝴蝶效应”


评论(3)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