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欧洲人!

推理控
咖啡因上瘾
科学爱好者

爱因斯坦的光荣与苦恼的日子[HE/肉沫/穿来穿去]

Chapter 6

    一切就像回到了最原始的状态,新一坐在窗户下的地板上,一声不吭,只是一根接一根地抽烟,希望尼古丁可以刺激自己的大脑。新一从来没有感到过这么地无力、挫败、孤寂无援。从小到大,在赞扬和崇拜中长大,新一没有失败过,更没有向谁认过输。可是这次,新一真的快要认输了,向时间认输,向命运低头,自己或许真的不能改变命运。‘还总和志保说不要逃避,看来我这次要选择逃避了呢…’新一自嘲地想着。

    突然,卧室的门被大力地打开,不像是平时志保轻柔又无声无息的开门方式,然后就是传来一阵咳嗽声“咳咳咳,艾玛呛死我了,工藤你在作什么妖!”然后只见一个黑影从烟雾中走近新一,先把窗户打开,然后一把揪住新一的领子把新一拽了起来:“工藤新一!你闹够了没有!我知道你伤心难过,但是我们就不难过了吗?!你这样做对得起还活着的人吗?对得起在乎你的人吗?!”

    新一只觉得怒火从心底腾一下烧到了头顶,反手揪住了服部的衣领把他按到墙上:“你知道什么?!你什么都不知道!你有什么资格说我!你们才经历一次就都这么难过了,我呢?!我已经经历了四次了!她们在我面前死了4次了!我想救她们,可是我做不到!我救不了她们…谁也救不了…”新一说完松开了手,把十根指头插进头发,抱着头慢慢坐在了地上。

    服部呆靠在墙上过了很久,才回过神来,问新一:“你说死了4次是什么意思?”新一想或许可以依靠服部的智慧一起解决,就从头到尾给服部讲了一遍,包括博士的发明,自己这几次传输的经过和导致的结果。

    “我总结一下,也就是说小兰和小姐姐,她们只能活一个人,另一个肯定会死,死法不确定,时间也不能确定,只知道和12.25有关,这个其实也不能肯定,而且我们都误会了Gin,是这样吗?”服部从一开始听得惊的嘴都合不上到后来陷入沉默,最后扶着下巴说道。

    “是的…我很累,而且已经想不出解决办法了,感觉快要放弃了…可是…如果我放弃了,兰她就…真的再也回不来了…”新一强忍泪水,有些哽咽地说。

    “新一,先别放弃,让我回去想想,一定能想到办法的。”服部抓住新一的肩膀说。新一点了点头。

    服部走了以后,新一再次坐回墙角,思绪万千。过了不知多久,门再一次被打开,“服部你怎么又回来了?”新一说道。“是我。”志保的声音响起。新一使劲眨了眨眼睛,因为没有开灯,一片黑暗。这时挡着月亮的云雾突然散开,一道月光从刚才服部打开的窗子射进来,新一才看清,志保穿着一条简单的真丝睡裙,一只手里握着一瓶酒,另一只手里拿着两个酒杯...


评论(5)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