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欧洲人!

推理控
咖啡因上瘾
科学爱好者

爱因斯坦的光荣与苦恼的日子[HE/肉沫/穿来穿去]

Chapter 5

△△△△△△△△△△△△△△△△△△△△△△△△△△△△△△△△△△△△△△△△△△△△△△△△△

【12.23】

    新一通过两次的失败总结,死亡一定会发生在圣诞节,所以想要解决这件事必须在圣诞节之前。

    天台上,新一一个人用通过Vermouth得知的联系方式把Gin约了出来,当然是用志保做名目。

    “我看到你是一个人来的,Sherry在哪儿?”Gin与新一面对面站着。

    “你果然一直站在这里用望远镜监视我的吧。我已经知道了,你和Elena的关系,你想保护志保的对吧!”新一说道,Gin的神色一变,新一继续说道:“我和你有相同的目的,跟我合作,去自首,揭发组织,这是可以保护志保的唯一方法,也是你能赎罪的方式。”

    “哈哈哈!”Gin发出恐怖的笑声,“小子,你在说笑话吗?我凭什么要和你合作?”

    “Boss不会放过志保的,Boss有让你杀了我吧,你完成任务以后,他还会派人杀了你和志保,凭你对Boss的了解,难道你猜不到吗?”Gin的脸色明显有些动摇。

    “Gin…”这时志保突然从旁边的隐蔽角落走出来,Gin和新一都明显一惊,新一想‘志保怎么又发现我不对劲偷偷跟过来了啊,我的心思难道真的都写在脸上吗?’

    “你们刚才说的我都听到了,Gin,跟我们合作吧,就当是为了我母亲…”志保边说边走到Gin的跟前,突然听到很闷的嗖的一声,一颗子弹从对面的写字楼飞来,射穿了志保和Gin的身体。 

    “志保!!!”新一匆忙跑过去把志保抱在怀里,子弹贯穿志保的心脏,她连反应的机会都没有。‘为什么!为什么志保会…可是今天不是圣诞节啊!难道是我的推理出现了错误?’新一心痛的无以复加,用手轻轻摩擦志保尚存温度的手掌,这时发现志保手表上的时间显示“12:25”。‘所以不是日期,这可能是任何一个数字,所以根本就没有规律可循吗?!’这时新一感到剧烈的头痛再次袭来…


△△△△△△△△△△△△△△△△△△△△△△△△△△△△△△△△△△△△△△△△△△△△△△△△△

    新一打开大门,没有悬念,门口站着的还是身穿黑色裙子的小兰,新一冷静地让小兰稍等然后走向了博士。‘这一次一定可以!’新一在心中默念。


△△△△△△△△△△△△△△△△△△△△△△△△△△△△△△△△△△△△△△△△△△△△△△△△△

    再次传输回12月24日,新一这次决定还是回到最先的解决模式,用自己当诱饵,把Gin和Vodka都吸引到天台上,然后请求FBI的协助,再让赤井在暗中监视对面写字楼会不会有组织的狙击手埋伏。而且为了保险起见,新一还提前给小兰送去一张去纽约的游轮旅行船票,并告诉小兰这是圣诞节的惊喜礼物,自己会在船上等她,虽然事情结束以后免不了一顿空手道的招待,但是也值了。

    圣诞节这天,事情发展都如新一所料,和志保合力控制住Gin之后,朱蒂和卡迈尔逮捕了随后出现的Vodka,赤井狙击了在对面写字楼出现的Korn。事情终于圆满地解决了…


△△△△△△△△△△△△△△△△△△△△△△△△△△△△△△△△△△△△△△△△△△△△△△△△△

    新一醒来,发现自己在床上躺着,觉得这是个好兆头,起码没有躺在地上,走下楼梯,从厨房飘出阵阵香味。新一悄悄走进厨房,发现系着围裙的志保正在做饭,瞬时心潮澎湃‘这不就像是新婚夫妻一样的相处模式吗?’

    这时志保注意到了从身后传来的动静,关了火,缓缓转过身。新一有些紧张‘不知道志保的表情会怎么样?是害羞?还是经典的半月眼?’但是看到志保的表情以后,新一的心就突然像坠入了冰窖里一样,因为那是他无比熟悉的眼神,他曾经感受过两次的那种眼神,痛苦、隐忍、欲言又止。

    ‘不…怎么会?!难道兰又?!…不可能…她根本就不在东京啊...’新一一边想一边摇头,突然感到头痛欲裂,好多新闻报道如潮水一样突然涌入脑海中。    

    (12月25日,米花晚报,《日本女大学生在太平洋游轮上为救失足落海儿童不幸遇难》)

    “不!!!”


评论(5)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