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欧洲人!

推理控
咖啡因上瘾
科学爱好者

抱歉拖了这么久


【下】


    柯南把缘由精简了一下,去掉了对自己不利的片段,讲给了灰原。“所以说,现在只有你能帮我了,灰原,拜托了!”柯南一边说着一边双手合十鞠躬九十度,无比诚恳,抬起头发现灰原已经退到了离他有五米远的地方。

    “色狼吗?哦不应该是萝莉控吧!”灰原一脸厌恶的表情。

    柯南瞬间变成了豆豆眼,看了一眼表,时针已经快要指向12点。柯南焦急地再次恳求道:“假如在12点之前不能完成,我就又要回到今天开始的时候了,这一整天的努力又白费了,拜托了灰原,帮帮我吧!”

    灰原双臂交叉,完全一副防御的姿态:“所以说这关我什么事?我干嘛要答应一个陌生人这种无理的要求。江户川君你还是自求多福吧。”

    柯南彻底泄气“果然又这么说,还真是冷漠啊…”然后便靠着围墙耷拉着脑袋不说话了。

    灰原见状犹豫了半天,还是没能扔下他自己走掉,靠近了一点问道:“怎么不说话了,又在打什么鬼主意?”

    “没什么,我只是想她了…那个原来我身边的灰原,和你完全不像。”

    灰原听到柯南这么说,感觉自己被拿来和别人作比较很不爽,虽然那个别人也是自己,“哼,那你那边的我是什么样子?”

    “总是想要牺牲自己让大家幸福,总是默默在我身后支持我,无条件信任我,在我最需要的时候给我提供帮助或者安慰,有着通过一个眼神就能理解我的默契,总是做出一副坚强的刀枪不入的样子,但其实是我最想要保护的人,也是,占据了我全部心底的人…”说到这里,柯南的嘴角不经意地上扬。

    灰原的内心有些动摇,她从没想过未来的自己会是这个样子。不,应该说她以前从没敢想过自己还会有未来,而且还会有人对自己这么好。“既然必须在12点之前完成,为什么今天白天不跟我说这些,非要等到这么晚。”灰原自己都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语气已经变得不那么严苛了。

     “因为害怕改变历史,所以想把影响降到越低越好,虽然我享受破案的成功,但是你不知道一遍又一遍破这个造假币的案子我都要吐了。”

    “那…你没试过偷袭吗?”

    “也不是没试过…”柯南见灰原脸色再次变得难看,慌忙解释道“我这不是不得已嘛,而且完全没有成功!一下子就被你用擒拿术打倒,肩膀都脱臼了。”柯南想到这里下意识揉了揉自己的左肩。

    灰原噗哧一下笑了出来,说道:“那先说好,就算我答应你,不是因为我对你这个人怎么样,而且因为我太善良,希望帮助弱小,明白吗?”灰原其实想的是,假如那个未来的自己真的存在,希望她可以比自己幸福。

    柯南听到了希望,欣喜若狂,正准备叩谢灰原的时候,突然注意到灰原眼底的一抹悲伤,于是轻轻把手扶在灰原的肩膀上,注视着灰原的双眼,坚定又温柔地说道:“灰原,谢谢你。放心吧,三年前的我,也一定会竭尽全力保护你的,这是时间也无法改变的,我的心意!”

    灰原听完,没说什么只是似有似无地点了下头,柯南把这个当做默许的信号,鼓起勇气,缓缓靠了过去。双唇相接的瞬间,二人都不禁闭上了眼睛…

 

    突然柯南猛地睁开眼,像是安了同极磁铁似的弹出去很远,躲在电线杆后面颤抖地说:“灰…灰原同学,你这是在干什么!”

    “哈??!!”只见灰原的脸白里透着红,红里透着黑,色彩纷呈,然后咬牙切齿地说道:“你放心,我发誓,这种事,这辈子都不会有第二次了!”说完转身就走,走了几步又回头冷冷地嘲讽道,“看你这傻里傻气的样子,比起他差远了!”

    还处在懵逼状态瑟瑟发抖的柯南绝对想不到三年以后的自己会为了灰原发的这个誓付出多大的代价…

    而且后来的后来柯南才知道,这个让他吃了很久醋的那个“他”不是Gin也不是赤井,而是未来的自己…

 

【三年后】

“志保,我错了,咱们能不能再商量一下。”

“让开,我说了这辈子都不可能再有第二次了。”

“那那不是我的错啊,都怪那个天使!而且其实我生日那天不是已经有第二次了吗…”

“有什么?!我怎么不记得,反正说不行就不行!别往过蹭!”

“不要啊志保!啊我以后再也不要许什么生日愿望了!…”


评论(5)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